close

本趟旅行最開始的目標是茨城的掃帚草,所以選擇了「 JR東京廣域週遊券 JR TOKYO Wide Pass 」,票價¥10000,可以搭乘JR跟部分新幹線,基本上像是輕井澤新幹線來回,就要價1萬多了,已回本,所以使用這張PASS去東京近郊,絕對不虧。

以這張JR東京廣域周遊券,另外決定了日光、輕井澤的行程,東京住宿選在交通便利的上野站附近,每天要搭JR都超方便。

這幾天關東天氣不穩定,偶爾飄飄小雨,所以看氣象好天氣,就先衝日光一日遊,主要想看自然風光,這天也是交通比較複雜的行程,也想要避開人潮,所以決定一早搭7:18的新幹線往日光。

   

使用JR TOKYO Wide Pass不須刷票,須走人工通道,把票給站務人員確認即可通過。

記得先看看板,確認欲搭乘的車,是在哪個月台,往日光是要搭乘“東北新幹線”到宇都宮,再轉“JR日光線”往日光。

 

 親吻的新幹線,小心不要上錯車阿,車門旁邊會顯示往哪邊的車,親吻的新幹線表示前面有幾站是一樣的,到某一站後會分道揚鑣。

   

 

抵達宇都宮站,要往日光線走,指示很明顯,而且也很多人在這邊轉車,跟著人群跟著指標走就對了,看一下班次的時間,在車站內晃一下,上個廁所,就差不多可以上車了,早點上車比較容易有位子坐啊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

抵達日光站,大家下車就是排隊買公車票,而且日光站小小的,不會找不到公車票販賣處,公車票就在出口左邊櫃台這邊,有三種公車車票,可以依照自己想去的地點,購買適合的車票,買完票就趕緊去排隊等公車。

這次行程:明智平纜車→戰場之原→龍頭瀑布→華嚴瀑布→回東京

    

 

第一站就來"明智平纜車",很多人第一站都來這邊,因為只有去程的公車有停,一下公車就排隊買纜車票+搭纜車吧!

    

 

這台就是等等要坐的纜車,是空中纜車。

    

 

排隊的時候有隻猴子來討食,野生的猴子有點兇猛,不要隨意餵食跟伸手摸他喔!!

  

 

我們大概從門口50-60M開始排,大概1小時內搭到纜車。

  

 

進到屋內,往下的樓梯就快搭到纜車了

    

 

其實明智平纜車上去後,就是一個大平台,對面這個就是華嚴瀑布跟中禪寺湖,下午再去近看。

天氣小陰更顯得秋意濃啊~~~

  

 

接著我們就搭公車到戰場之原,也是本次買的公車套票的最尾巴站了,這邊就是一片大草原,一眼遼闊。

  

 

這邊走過去好像有個石碑,但還有段距離就放棄了。

  

 

接著就是本次的重頭戲了,這路線有點山林健走,看看小橋流水,呼吸芬多精。

這次健走的路線是這樣走,時間更多的話還可以再往湖邊走。

戰場之原.jpg

  

 

這條路線就是沿著這條小河往下游走,偶爾有些小橋可以走到對面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

這邊真的很舒服,聽鳥叫,聽流水聲,路面平坦好走,但秋天還是有點涼爽,保暖衣物不要漏。

    

 

走到這邊,就表示快到龍頭瀑布了,再繼續加油!!

    

 

到了,龍頭瀑布,是本次健走預設的終點站了,一定要來看一下龍頭的正面啊~~

  

 

這就是龍頭瀑布,藍天、綠葉、紅葉,形成一幅畫。

 

 

這邊就有一家龍頭之茶屋,可以坐在窗邊邊吃邊欣賞龍頭,餐點簡單但口味都不錯,這次點了一份關東煮,一份炸年糕,炸年糕是看旁邊的客人都點了,覺得好像不錯就試試看,不知道是因為運動餓還是怎樣,覺得好好吃喔~~另外還有紅豆抹茶糰子

 

 

接著又搭上公車回到中禪寺湖,來看看華嚴瀑布,高度落差有100M,近看更壯觀,也可以付費坐電梯到下面的平台,更近距離的看華嚴瀑布。

   

 

秋天了,天色也暗的較早,5點左右天色就漸漸暗,搭日光線再回宇都宮吃飯+轉車,網路查宇都宮,大家都來這邊吃餃子,所以我們就在車站找間小有名氣的餃子店試試,無意間發現的餃子雕像,有趣。

  

 

本次選定了宇都宮餃子,裡面有座位跟站位,很多下班後的上班族來配杯啤酒。

  

 

點了煎餃、水餃、炸雞,結論~~還是台灣的餃子好吃拉,不過嘗試一下也不錯

  

 

最後在車站隨便晃晃,搭車回東京,買了檸檬牛奶,不酸,但比水果牛奶不甜一點。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honey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