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都還滿喜歡手作的東西,不管是手寫、手作的卡片,結婚的時候自己買乾燥花,10小把小花束再綁成一束大捧花,讓伴娘們都沾點喜氣,利用紙膠帶跟大膠帶內圈,做成可愛的筆筒。但針線活一直都是我最不擅長的,所以縫紉是我的弱點,不是不會,但就是沒特別有興趣也不擅長。

這次剛好阿母社團的活動,是利用材料包縫製手機袋,也是我第一次縫製皮革,只要會簡單的針線活,大概都能完成。

材料包內容物及說明書

   

     

 

步驟一:臉部縫合,先完成臉部細節,再與包身結合

1.先用黑線縫出兩邊鬍鬚

  

 

2.釘上黑色鉚釘(眼睛+鼻子),再縫上鼻子+眼皮+耳朵。利用「直線縫」縫製鼻子,第一圈會縫出虛線,然後第二圈再補滿,就會如圖。

《我在釘上鉚釘前,有先利用沒用到的黑線不打結,隨意繞幾洞做固定,這樣可以避免釘鉚釘時皮片歪掉》

   

 

鉚釘長的再下面,黑色亮面的在上面

    

 

建議在堅硬但不易破碎的地板或桌面執行此步驟,鉚釘正面墊張紙,免得鐵鎚刮花了表面。對好放好,用腿槌用力一敲即可。

    

 

先縫合鼻子部分

   

 

3.臉部與包身縫合,記得耳朵要放在眼皮及臉的中間,跟著包身一起縫合,一樣利用「直線縫」,先縫出第一圈虛線,第二圈補滿,我喜歡虛線,所以就沒縫第二圈了。

《耳朵部分,如圖紅色圈起來處,我用了兩小段線,稍微固定,待縫到耳朵處,再將固定的線拿掉即可》

   

 

步驟二:揹帶縫合,將揹帶與包體結合,從揹帶起針,縫法是「8字型」,第一針上來往一側下去,再從中間上來,再往另一邊下去,重複縫至兩次較為穩固。

   

 

步驟三:包身縫合,可用「繞針縫」、「直線縫」,依個人喜好縫製,會有不一樣的感覺。

1.從包身前片背面起針,起針重複縫製兩次,較為牢固,收針亦如此。接著就隨著洞縫製,側邊就會形成斜線,這就是「繞針縫」,縫製一圈較為簡單,反方向再縫回來,會形成交叉,就是「交叉縫」縫法,也較為牢固。

2.也可以利用「直線縫」,效果就像臉片那樣,可依照個人喜好改變縫法。

 

 

 

 

繞針縫只縫單面的效果

 

交叉縫的效果,側面是交叉,正面像是V字型。

  

 

這樣就完成了,我的手機是iPhone X+殼,可以輕鬆放入。只是要簡單出門吃飯、電影等等,就可以揹著這個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皮革 手機袋 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